太阳成集团tyc151com(中国)搜狗百科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双脑中心开展中心立项科研项目进展评估

发布日期 :2023-11-14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1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教育部、校科研院的文件及通知精神,进一步完善中心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和管理,强化预算绩效目标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中心于2023928日至2023119日之间,分不同项目类型开展了四场集中汇报和一场专题汇报,对承担2021-2022年度立项项目的35个项目负责人开展项目进展评估。

每场集中汇报中心均邀请3位评估专家对项目开展进展评估,评估专家在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后,对项目进展实施情况、项目交叉程度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内容进行评估,并针对项目的开展及日后发展方向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及建议。中心开展项目进展评估工作除了是对项目的进展进行实施监督外,也是为了以评促进,护航项目高质量推进,确保项目顺利开展,为项目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持。

经评估,纳入评估的项目中大部分能够按照项目合同(任务)书绩效考核指标、项目计划进度和阶段目标来开展工作,但仍有部分项目存在经费执行和项目计划进度滞后等现象。下一步,中心将督促各项目组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充分发挥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力争以高质量的评价指标完成项目的预期目标。


项目评审由王晓东教授主持

基础研究类项目集中汇报

基础研究类项目评审专家

临床转化类项目集中汇报

临床转化类项目评审专家



前沿技术类项目集中汇报

前沿技术类项目评审专家



大型项目及其余项目集中汇报


大型项目及其余项目评审专家